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19日

意味怖:同學會


下個禮拜要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一想到許久沒見的同學們,心裡不禁有點激動。

當時一起拿沖天炮射老師的田村現在如何呢?
文文靜靜,總是坐在角落看書的愛子結婚了嗎?

一邊想著往事,
我雀躍的在網路上搜尋同學會場地。

當天,我來到會場。
在國中附近的一家知名飯店,


雖然臉上難免歲月留下的痕跡,
但仍看得出當年那群小毛頭的樣子。

我看著大家,回想起中學時代的種種,
突然發現好像一直沒看到同班的 Y 君。

「喂喂,有看到 Y 君嗎?」

我攔住了幾個朋友問道。

但是大家都擺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反問我:

「誰啊?」

(好無情啊...竟然大家都不記得...)

我難過的心想,一面流著淚,離開會場。

解答在此:請反白


被大家忘記的人其實就是"我"。

譯者隨筆

大學通識課的期中茶會,
一名男同學形單影隻的站在窗邊,
呆站著看窗外,不時東張西望,
希望場中出現認識的朋友。


一個女孩拿著飲料來到窗邊,
轉頭看著男同學,眼睛笑成了一條線,向他走來。

男同學受寵若驚,但也很快做出回應,
臉上掛著近似基奴李維+亞蘭德倫除以二的陽光笑容。


女孩突然換上一副晚娘臉,對男同學說:

「對不起,我不是在跟你打招呼。」

然後含笑殷殷的走到男同學後方,
和另一個站在窗邊的高富帥熱絡的談話。

從此男同學罹患了嚴重的派對恐懼症,
迄今依然。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誰だっ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