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1日

意味怖:聯誼認識的女友


啊...頭好痛...
昨天喝得太多了。

沒辦法,畢竟是久違的聯誼,
難免有點得意忘形。

要不是多虧這次聯誼,
我也不知道自己魅力驚人,
竟然當場就把到了個正妹當馬子。


說到這個...
我們昨天一夜春宵的床還真整齊呢,
正妹怎麼不在呢...?

啊,她好像有事先走了,
我喝了個爛醉,直接睡死。

頭還是很痛,
沒工夫洗臉刷牙了,
我換了件T恤,穿上球鞋。
拉開大門的鏈鎖,出門找東西吃。

解答見此:請反白


"她說有事先走了"

"我喝了個爛醉,直接睡死"

"拉開大門的鏈鎖,出門找東西吃"

誰把大門鏈鎖鎖上的?

"我"只是做了一場春夢。

譯者隨筆:

願天下有心人為阿宅一掬同情之淚,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合コンでできた彼女

6 則留言:

  1. 不知道您有沒有在看閱覽注異這部作品呢?
    稍微類似USOJAPAN,在考證各種都市傳說的漫畫。

    今天看到這格,
    立刻就想到了您的BLOG名稱(其實也正好在看)。
    http://ppt.cc/rkeI

    不過仔細想想,
    看您的文章大多是在享受解謎的過程跟衝突吧。
    這中間的樂趣比真相甚麼的更誘人呢。

    回覆刪除
  2. 【閱覽注異】是有趣的作品,
    顯然編輯部與作者目前應該還處在磨合階段,
    作品的定位有點微妙。

    雖然主打"由讀者提供的真實事件",
    但隱私內容一樣全部碼光光,真實感不高。

    劇情部分也不全是超自然,
    許多案例是人為因素,在同類作品中堪稱異數。
    (例如某話的缺水症、或是某都市傳說月曆等)

    想像力豐富、圖像記憶力強的讀者,
    可以看看中山昌亮的【不安的種子】1-3。

    他的其他作品筆者基本棄坑,
    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日本恐怖漫畫創作者眾,
    但成氣候者不多、翻譯亦少。

    犬木加奈子、御茶漬海苔的作品雖然老派,
    偶爾一看仍覺十分鮮活,頗具生命力,
    恐怖感的呈現對現代讀者依然適用。

    更老的楳圖一雄、古賀新一就有點太過over,
    雖具經典價值,但現代讀者大概很難被嚇倒。

    天王級的伊藤潤二自成一格,
    與其說他是「恐怖漫畫家」,
    不如說他「畫的漫畫被當成恐怖漫畫」。
    例如【地獄星】、【魚】、【漩渦】等強作,
    算不算是恐怖漫畫呢?
    筆者認為尚有可議之處。

    筆者生性膽小,
    恐怖漫畫、電影、電視劇等所知數量十分有限。
    (膀胱無力的意味)
    簡單交換意見如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與其說伊藤潤二是恐怖漫畫家,我始終覺得他是畫風很恐怖,具有感染力的故事家呢。(就像您提及的作品,比較連他的貓被他一畫,看起來也有點恐怖)

      其實我只是想說,當年為什麼沒有人提醒我中山昌亮呢?(泣)有部在不安的種子之後創作的"後遺症無線電"痛擊了我的心臟,
      以及對恐怖的忍耐度。

      刪除
    2. 伊藤潤二風格陰沉,角色性格與畫風對比強烈,
      光影調節良好,我個人覺得構圖和用色為其強項。
      唯獨編劇上的遮蓋與反差非常弱,幾乎沒有懸念。

      印象中表現較好的惟有【頭髮】、【逃兵之家】等數篇,
      【雙一-棺桶】與【壞小孩】中某些單格會嚇到閃尿,閱讀時宜慎之。

      刪除
  3. 我有疑問
    如果女人是場夢,且主角喝得爛醉的話
    那不應該會鎖上鎖鏈才是?而且床應該也會不整齊(在夢中翻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因有很多可能,也許主角下意識鎖上門鍊、或是房子裡存在另一個人?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