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24日

意味怖:要愛惜食物

我的父親是個農家子弟,
說話不疾不徐,性格非常溫和的人。
我印象中只看過他發兩次火:

第一次是學校的美勞課,
要大家從家裡帶蘿蔔之類、比較硬的蔬菜,
然後切段後刻上文字,做成印章。

父親看到成品之後,臉色鐵青,一言不發。
隔天難得和我一起去學校,掀了美勞老師的桌子,
父親只沉沉的說了一句:「不要玩食物。」

第二次是備得父親寵愛的妹妹在手臂上刺了個小小的愛心,
父親看到之後,臉色鐵青,一言不發。
隔天帶著妹妹到刺青行去,掀了刺青師傅的檯子。

我心想,到底是農家子弟的父親,
性格傳統的部分一眼即知。

解答見此:請反白

爸爸生氣的原因是什麼呢?

女兒是食物。

譯者隨筆:
翻譯的原因太明白了: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野菜ハンコ

1 則留言:

  1. 在句末提到農家子弟性格傳統的部分
    我想到的是,對農家子弟來講,在皮膚上刺青同等於在家畜身上烙印
    代表這匹家畜是這個農場的所有物,所以父親才去拆檯吧?
    不如說這是我比較能接受的解釋(誰管你啊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