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日

試譯都市傳說:空屋裡的塗鴉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

我住的城市裡有間空屋,是兩層樓的公寓,
灰白混凝土牆爬滿爬牆虎,隱約可見斑駁的壁面暴露在空氣之中。

碎裂的窗戶玻璃鋪滿雜草叢生的地面,
不論白天還是晚上,整間房子都散發著令人不適的陰森之氣。

某日,我和朋友拿遊戲王卡片作賭注,來這間空屋試膽。

進去後,發現有兩扇並排的門,
其中一扇門上寫著一行字。

「我……就在這前面的房間裡」

這時我們其實有點膽怯,但因為可惜蒐集不易的遊戲王卡,
而且也害怕成為笑柄,所以硬著頭皮繼續往前。

開了門,我們走進了一條長廊,
走到底又是一條叉路。牆上寫著:

「我……在左邊唷」

有點害怕的我們向左邊走去,
兩側各有一扇房門。中間的牆壁上寫著:

「頭,在左邊;身體,在右邊」

看到這句話的瞬間,友人驚呼著,
瘋狂的拔腿而去,丟下我逃離了房子。



我雖然害怕,但是友人手上的卡片早已令我十分動心,
若是我能上去二樓,這場打賭就算是我贏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向右邊的房間。

走進房裡,盡頭的牆壁上寫著:

「我的身體……就在這下面喔 ↓ 」

不禁順著箭頭往下看的我,又看到了一行字:

「我的頭要從左邊的房間裡過來了。

不要往後看唷!」

我一點也沒有遲疑,拔腿從窗口一躍而出,
遠遠的逃離那棟空屋,從此再也沒有靠近過那個地方。

其他怪談:
譯作

資料出處:
原連結已消失

2 則留言:

  1. 什麼意思呀??
    看不太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則是很單純的怪談,只有字面/畫面上的嚇點,沒有特別意涵。
      早期的版本如譯文,但之後有以轉頭方向為詭計的更新版,只是我沒翻(攤手)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