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3日

意味怖: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聽著音樂,
獨自走在深夜的道路上。

這附近一向比較暗,
一面留意周遭是否有形跡不軌的人。

這時看到前方有個人影伏倒在地,
我連忙跑過去。

有個年輕女孩被人給偷襲了,
兇手按住她的頭撞了地板好幾下。


我連忙和慢跑路過的大叔把她抬到救護車上,
一起送她到病院去。

雖然意識還沒恢復,
不過幸好命是保住了。

跟我一起幫忙的慢跑大叔,
Thank YOU で~~す


解答見此:(請反白)


既然女孩意識還沒回復,
"我"怎麼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譯者隨筆:

在各種意味怖中,
"我"是兇手的機率為 42 %
"我"是被害者的機率為 40 %
"我"是鬼的機率為 17%
"我"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機率為 1 %


本文對此不準確統計有佐證之效,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昨日さ、俺、人助けしちゃったんだよ


2 則留言:

  1. 「你說這個老師57%重傷了,43%怎麼樣?」
    「23%死亡,11%神經失常,只有9%可以忍辱偷生」

     拿《百變金剛》的台詞套用也可以吧?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