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9日

意味怖:難道你沒注意到嗎?


「不好意思,公司最近的狀況你也知道。
像你這麼傑出的人才,我實在是很捨不得...」

就這麼一句話,
我被踢出服務了十年的公司。

這個時機失業讓人萬念俱灰。

工作不快樂、沒工作更不快樂。


我的人生一直是失敗者,
書念不好,又沒膽子學人當壞小孩。
渾渾噩噩長大,渾渾噩噩工作,
現在渾渾噩噩被開除也是理所當然。

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好活的?

我決定去死。

待業的這段時間,
無意間發現一個奇妙的網站,
許多像我這樣,想死又不敢自己去死的人,
在網上互相約好,一起自殺。

幾天後,
我和三個網友在鄉下的一間小木屋見面,


想到等一會就要死了,
大家在小木屋裡喝酒聊天,
吃吃喝喝大鬧了一場。

喝得多了,
我迷迷糊糊間被叫醒。

「要走囉。」
三人的其中一人說。
我們離開小木屋,
坐上了停在屋外的車...

 當然是酒駕,
不過這時也沒人在意那麼多了。

時間已是入夜,
我坐在車後,看著窗外的電線桿、田園飛逝。

延續著在木屋中的玩樂情緒,
大家聊起各自的故事,氣氛熱烈。


此時身旁一個女孩嘆了口氣,開口道:
「好熱啊,啪擦啪擦的吵死了,而且很臭...」

「妳還好意思嫌!妳自己身上也有怪味好不好~」
助手座一個開朗的少年回頭吐槽。

的確,大夥玩了一整天,
連澡也沒洗,身上確實有點味道。

女孩不服氣的嬌嗔起來,
又引起大家一陣哄笑。
車子裡四個人一路打打鬧鬧,
彷彿認識很久的朋友似的。

我忍不住開口說:
「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真的玩得很開心,
不如我們以後互相扶持,好好活下去,
不要自殺了吧?」

聽到我的建議,
大家沉默了下來,沒有人反對。

開車的中年大姊啜泣著,
助手席的少年看著窗外,沒有說話。

身邊的女孩看著我,
圓乎乎的雙眼帶著淚光。

「難道你沒注意到嗎?」

她這麼說。

解答見此:請反白


「好熱啊,啪擦啪擦的吵死了,而且很臭...」
指的是什麼?

"我"昏昏沉沉"睡去"的原因是什麼?

燒炭自殺,我們早就死了,後悔也沒用。


譯者隨筆:

關於自殺的恐怖故事多不勝舉,
諸如窗邊的女孩、頭先著地、穿紅衣自殺等。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
多半都有動過自殺的念頭。
(中二時最常見)

對於自殺,每個人都能有不同的看法,
不論支持、反對、正在打算、或是曾經嘗試的人,
這個意味怖都有很好的示範意義。

因為想死而不想活的自殺,必然會後悔;
因為不想活而想死的自殺,則未必盡然。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会社にリストラされて自殺を決意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