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0日

意味怖:警察圍捕中


凌晨兩點,
睡在二樓的我被細瑣的聲音吵醒。

(玄關好像有人進來...)

迷迷糊糊地想到此,我立刻驚醒!
晚間新聞的頭條登時躍入腦袋,


"連續殺人犯在逃,警方進入圍捕階段"


(不會這麼注死就在附近吧!)

我心想。

連忙從床上一躍而起,
將耳朵貼在門口,偷聽門外的動靜。

幸好,侵入者好像還在一樓。

(不趕快逃跑不行啊!)

嚇到軟腳的我拼命讓身體動了起來,
小心翼翼不弄出聲音,
躡手躡腳往窗邊走去。

就像拍好萊塢動作片那樣,
我爬出了窗戶,沿著屋簷走著。

回頭一看,我房間的電燈突然大亮!

(來了!)

我縱身一跳,跳進一樓的庭院中,
隨即起身逃出了大門。

(好險啊!差點現在的生活就要被毀掉了...)

奔跑在暗夜的街道上,我不禁後怕。

解答見此:請反白


能立刻查覺到殺人犯在一樓,
"我"還真是靈敏呢!

但...會不會太過靈敏了點?

除非"我"自己就是連續殺人犯,
在躲避闖入房間的警察。

譯者隨筆:

See?

譯者在"助人為快樂之本"一篇中提過,
在各種意味怖中,
"我"是凶手的機率為 42 %。

若是加上這篇...


哈哈!真有趣,"我"是兇手的機率上升了 3%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深夜、2階の自室で眠っていた私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是網站搬家而語法沒有複製到的失誤,感謝您的提醒~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