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1日

意味怖: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


今天是爸爸回家的日子。

爸爸是遠洋漁夫,
總是出海在外,久久才能回家一次。

每次爸爸回來,我和弟弟都好高興。

爸爸看起來也很高興,對著我和弟弟笑呵呵。

媽媽也很高興,爸爸在家的時候,
餐桌上都擺得滿滿一桌。

爸爸的假期結束,我們一起到港口送行。
爸爸還抱著我和弟弟說「要好好長大啊!」

我和弟弟很難過,
希望爸爸快點回來。

沒想到爸爸的船沉了,
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和弟弟也都哭了。

爸爸不在,我們都一直忍耐。

今天開始放暑假,真討厭。

我和弟弟應該等不到秋天吧?

解答見此:請反白


最後三句話很古怪吧?

「爸爸在家的時候,餐桌上都擺得滿滿一桌」的潛台詞是:
「爸爸不在家的時候,餐桌上什麼都沒有」。

這是一個受虐兒童的故事。

譯者隨筆:

譯者通常以三個條件判斷意味怖的好壞:
(以重要性排序)

【一、悖論度】
就是"光看謎面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一看謎底就覺得頗有道理"的程度。

【二、獵奇度】
人死得越慘越好,
妖魔鬼怪越兇越好,
敘事越病態越好。

【三、合理度】
具備能說服精神病患的程度即可。

本文三點特色分布平均,
「人人都有,各個不夠」。

雞肋,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今日は父さんが帰ってくる日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