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7日

意味怖:老師騙人!!


A子的日記

2014/01/27(月)

已經在這裡教育實習第三個禮拜了,
孩子們非常可愛,
天馬行空的想法往往讓我招架不住,
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和驚喜。

昨天在課堂上分享天文知識,
孩子們對於星座的故事似乎很有興趣。
連愛搗蛋、經常被罰的廣志君都聽得津津有味。

下課後,
廣志君還追問我關於「看見流星能許願」的說法。

果然,
孩子就算再調皮,終究還是孩子呢!


2014/01/28(火)

新聞報導明天晚上有流星雨,
放學前提醒孩子們記得向流星許願。
大家都很期待唷!

2014/01/29(水)

今天發生讓我有點傷心的事。

開完朝會,我準備去第一堂課的教室。
在走廊上遇到了廣志君,
廣志君一看到我,露出非常憤怒的表情。

「老師騙人!」
他大叫,然後轉身跑走。

今天一直沒有他們班的課,
我還沒有機會和他聊聊。

我是不是無意間說過什麼不負責任的話呢...?

2014/02/05(水)

因為從樓梯上跌下來而住了幾天院,
讓同事們分擔我的工作,真不好意思。

回到一個禮拜沒去的學校,
一進辦公室就看到放在我桌上的慰問卡和小禮物,
是孩子們合力做的。

雖然老套,但我的眼眶還是有點泛淚。

與廣志君的關係也修復了,
今天我柱著拐杖在走廊上走著。
廣志君一看到我,急急忙忙向我跑來,
扎扎實實的鞠了個躬,說:

「之前真對不起,老師您沒有騙人!」

然後又害羞地跑走了。

真是可愛啊!廣志君。


解答見此:請反白


腹黑或敏感的人大概看得出端倪。

問題是:
廣志為什麼覺得"老師說謊"之後又覺得"老師沒說謊"呢?

廣志許了什麼願?

希望老師"消失",
就不用上課了。

譯者隨筆:

許多文科畢業生的當然出路是擔任教職,
類似公務員的穩定薪資和寒暑假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部分真正懷有教育熱情的人,
旋即會發現自己掉進媽寶小孩、
怪獸家長、廢柴前輩的修羅場中。

幾年內不是被同化就是離職,
幻想下一個環境會更好。

小孩和大人都是人,
虛偽、貪婪、歹毒、愚蠢、懶散,
大人有的罪惡,小孩一樣沒少。

本文描寫明亮表象中的腐敗人性。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流れ星に願い事を言うと叶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