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8日

意味怖:許個願吧


大學入學考試將近,
她日夜苦讀,卻心裡沒底。

此時,
一個男子突然出現在她眼前。


「許個願吧?」

男子說。


「我希望能考進好學校。」

她回答。

然後她以高分錄取了理想大學。

數年後,
她像其他的畢業生一樣,
煩惱著就業問題。

「許個願吧?」

男子的聲音突然出現。


「我希望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她回答。

然後她找到了理想工作。

又過了幾年,
她煩惱著自己的人生規劃。

「許個願吧?」

男子又出現了。

「......」

她沒有回答


一直都


沒有回答


解答見此:請反白


她正在思考什麼才是一勞永逸的願望,
最恐怖的是人性的貪得無厭

......譯者自創的芭樂答案,
但好像也說得過去。

第一次許願奪走她的視力,
第二次許願奪走她的聽覺,
所以她聽不見男子的聲音。

與魔鬼打交道總要付出代價。


譯者隨筆:

I am the Devil!
Satan, Lucifer, Beelzebub, the Prince of Darkness!
Well, the Princ-ess of Darkness, anyway.

--Bedazzled(2000)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あなたの願いは?

1 則留言:

  1. 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能回答
    我其實非常喜歡這樣的故事呢

    神秘的男子達成了女孩的願望
    女孩從感謝而產生了愛戀之情
    想要永遠地跟男子一直在一起

    不過願望都可以達成是一回事
    要是達成了之後又不能見面了
    煩惱著的女孩發現了一個真相

    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本不許願望
    男子就可以一直陪在女孩身邊
    直到許完望都不能再分開彼此

    雖然對男子而言是無盡的恐怖
    不過這樣就變成廉價的肥皂劇
    一定是太累才會想出這種解答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