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6日

意味怖:獨生女



和妻子結婚已經六年了,
有一個五歲的女兒真奈美,
一家三口住在城郊的獨棟別墅中。

老來得女,我對她疼愛得不得了,
也許因此有點將女兒寵壞了吧?
最近我也越來越常被她氣得跳腳。

幸好妻子是個有耐性、稱職的母親,
每當我即將理智斷線時,妻子總是帶著溫柔微笑,
巧妙化解孩子狂風暴雨般的任性哭鬧。

有一天,孩子為了電視廣告的新玩具賭氣,
吃飯時,我足足餵了兩個小時,不吃就是不吃!
氣得我把碗一摔,破口大罵,

孩子更加理直氣壯的索性大哭。

我正欲進一步發作,妻子默默將我支開,
坐在孩子面前,溫婉輕聲的安慰她。

我來到廚房,替自己倒了杯水,
看著慈愛的妻,不禁感到十分慚愧。

打算幫妻子洗洗碗,發現流理台上似乎放著什麼。

那是妻子從不離身,我也未曾看過內容的筆記本。

怕它被弄濕,我將它闔起來,放到一旁。

無意間瞥到的內容卻令我有點在意...


『今天的真奈美 -3分 ,剩下168分』


解答見此:請反白


包容不代表許可

當分數扣完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譯者隨筆:

父母難為,不如不為。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一人っ子の私

2 則留言:

  1. 主角都抗議不跟女兒玩了,老婆才扣3分是哪招?
    而且168分就算每天造反,也要快兩個月才會破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說了,原本故事的主角心境描寫,是以女兒的立場為出發

      長大之後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勞,發現母親以前寫的日記本
      女兒知道事實不但不會覺得恐怖,反而有一種熟悉的感動勒
      就好像我以前這麼不懂事,還只扣我3分…總分又都這麼高
      說不定還可以用這招對付自己孩子,達成教育與傳承的真諦
      這麼一來大家都得到幸福了,這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啊

      但是把觀點描寫變成父親,就會變成沒完沒了的恩怨情仇呢
      難以做出抉擇的父親為了保護女兒,勢必會和妻子產生隔閡
      女兒要是不懂事也一定會有再被扣分的機會,成為危險目標
      妻子面對不信任他的丈夫和任性的女兒,一定會採取行動的

      居然可以冷眼旁觀的看著美麗的一家三口,陷入完美的不幸
      救救我啊,我不想再當這樣子的該死的人類了呀(開始大哭~)

      好吧,故事很有趣…個人腦補的也滿過癮的…謝是太感謝了~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