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3日

意味怖:生病的女兒


女兒住院了。

瘦弱的手臂、稀疏的頭髮。
她至今十年來短短的一生,
嘗盡了一切苦楚。

(無能的父親)

自責。

我原本在工廠上班,
妻子是個家庭主婦。

某次意外,我的右半身軋入機器中,
雖然得到一筆慰問金,但卻成為無可救藥的殘廢。

幾個月後,妻子和不知在哪勾搭上的男人跑了,
連那筆慰問金也一塊帶走,
拋棄我和女兒相依為命。

女兒躺在加護病房中,
原本應該在身邊照顧她的母親,
而今不知在哪逍遙快活。

想治好女兒就必須動手術,而且要快。

我靠資源回收賺到的錢連生活都不夠,
更不用說是手術費。

只求安分度日的我連女兒都保不住,
她自私的母親卻輕鬆愉快地過日子。

(果然是人善被人欺)

我下定決心,

深夜,我潛入一戶豪宅。

這是本市一個政治人物的官邸。

簡單來說,他是個王八蛋,
巧立名目炒地皮、官商勾結,
害被徵收的某戶家破人亡、生計無著。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行搶,
讓這個一輩子沒做過半件好事的人有機會"貢獻社會"。

當然我沒想過會失手殺死那人...

......

事件引發了熱議,市長急救後不治死亡。
糾紛、政治刺殺、和他有仇的嫌疑人多到滿出來。

沒有人會懷疑一個平凡的,
與他毫無關係的資源回收者。

我透過管道銷贓,勉強湊足了費用。

下週,女兒將會進行最妥善的手術,
我總算對得起她了。

......

女兒死了

我也將死

這個世界沒有正義


解答見此:


「醫生!我的女兒怎麼樣了?」

「手術引發敗血症,需要大量輸血...」

「那就輸啊!這裡不是醫院嗎?」

「但是你的女兒血型十分特殊,
一般的血液無法使用。」

「那從我身上抽吧!我是她爸爸一定能相容的!」

「很抱歉...她似乎遺傳自母親...
能不能請她媽媽過來協助?」

「......沒有其他辦法嗎?」

「很遺憾......」

「你們搞什麼!
一間醫院那麼大卻沒有一袋能輸的血!!」

「原本當然有!
但前幾天有個重傷患一口氣用完了。」

「重傷患?」

「就是那個市長啊。」

譯者隨筆:

濃厚希區考克風的意味怖。

結局具良好意外性,
女兒最後沒有得救,連父親也一起搭進去,
這種全然悲劇的安排殊為少見。

正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
即使目的是為了拯救女兒,
"我"強盜殺人之行為仍應受譴責。

沒錯

多行不義必自斃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ミステリークイズ】ホイール・オブ・フォー


1 則留言:

  1. 他應該去找蘋果XDD,報一下就一堆人捐款啦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