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5日

意味怖:沉睡的公主



第一次和他見面,
熟悉卻又很陌生的他。

他本人比網路上沉默,
每當我說話,他便靦腆的微笑,
看著我,專注地聆聽。

在我的眾多筆友中,
他是最出色、最具深度、也最神秘的一個。

離開了咖啡店,我坐在他的車上,
他提議到附近的森林步道走走,
彷彿預感即將發生什麼事似的,
我心中有些雀躍的不安。

坐在助手席的我不知不覺睡著了,
有條毛巾蓋在我身上。
享受著他的溫柔,
我一面在心中暗喜,假裝睡著。

朦朧間,車子停了下來,
他輕輕抱起仍在裝睡的我,
走在靜謐的森林中。


像是被王子抱著的公主那樣,
我依偎在他懷裡。

他佇足,
將我放在柔軟的落葉與青草上。

彷彿是童話中,等待王子親吻的公主那樣,
我也在等著眼前的他來將我吻醒。

你看,
附近的小動物不也都圍過來了嗎?

解答見此:請反白


在咖啡店時,
"我"喝了網友所下的過量藥物。

"我"被網友殺死了,
這是一個殺人棄屍的故事。

譯者隨筆:

「未看先猜"我"死了」

「你說的對」

本篇是常見的老梗,
但文末與童話筆法結合的少女心頗具巧思,
且森林部分有著柔和的美感,故譯之。

「可是,沒有獵奇的意味怖還算是意味怖嗎?」

「......沒有獵奇?」

以另一個老梗故事作結:

一名女人和十個男人漂流到一個荒島上。

一個月後,女人自殺了,
因為她覺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噁心了。

再過一個月,他們決定把她埋了,
因為他們覺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噁心了。

再過一個月,他們決定把她挖出來,
因為他們覺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噁心了。

再過一個月,上帝把那個女的復活了,
因為他覺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噁心了。

Rule 34

「實存之事物必有獵奇之處。」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初めての旅行


2 則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