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14日

意味怖:都市傳說



單眼相機在我胸前搖晃,
將行李擱在地上,我扶著那鑲著紅線的鏡頭,
右手高舉,不住的揮著。

一輛計程車停在我面前。

拿著行李,我打開車門,往車裡一坐,
串珠椅墊、駕駛座上的佛像吊飾、
賣藥電台大罵著國民黨賣台。


駕駛人的營業登記證被水弄模糊了,
依稀看得出過期了一年多。

一股廉價卷菸氣息直衝腦門,
我不免輕咳幾聲。

看著這台破破爛爛,
甚至是手搖車窗的計程車......

我感到非常滿意。

(不愧是這裡,連計程車都那麼有廢墟風格。)

我心想。

「要去哪裡?」

司機頭也不回,從後視鏡瞄了我一眼,問道。

「麻煩你,到○○温泉旅館。」

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調整了光圈和焦距,
在車裡試拍了幾張。

「那裏好幾年前就結束營業囉。」

司機沒有開車,補充道。

「沒關係,我知道,你載我過去就是了。」

我覺得那司機有點礙事,頗不耐煩的道。

司機聳聳肩,
伴隨著破碎的引擎聲,車子緩緩向前。

喜歡攝影的人都知道,只要東西舊,怎麼拍都好看。
後座陳明真和趙詠華的日曆海報實在太經典,
我忍不住一張接一張。


陶醉在懷舊氣氛的我,發現透過後照鏡傳來的視線,
於是開口問道:

「不好意思,你的車上不能拍照嗎?」

「不會,你盡量拍。
只是說...你怎麼會來這裡旅遊呢?這裡什麼都沒有喔。
從那個溫泉倒掉以後就都沒什麼人會來了。」

「哈哈,運將大哥你沒聽說過嗎?
這裡最近在網路上很紅捏!」

「很紅?」

「嘿啊,聽說那個廢棄溫泉有"那個"喔!」

「......有小姐嗎?」

「哈哈哈,不是啦!是聽說有人在那裏夜遊,
看到不認識的女生從旅館裏面向他們揮手。」

「唉唷!阿彌陀佛喔!我家就住附近欸!
該不會是看錯了還是騙人吧?」

「就算沒有看到鬼也沒關係。
聽說旅館倒閉得很匆促,很多東西還留在裡面,
廢墟攝影的效果一級棒,光是來拍照也值得。」

「這樣喔,不過年輕人你要小心捏,
會在這裡過夜嗎?」

「不會啦,我下午四五點就會離開了。」

「那我給你一張名片,
你要去車站時打給我,我算你半價就好。」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

「不用客氣...啊,差不多到了。
你在這裡下車,
順著那個階梯上去就會看到溫泉旅館了。」

「嗯!來,錢給你,不用找了!」

「哎呀,貪財貪財,小心點啊。」

「掰掰~等會兒見。」

............

「這個月已經聽到第六個人這麼說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未看先猜司機是兇手?

猜錯了。


提示:人面魚、殭屍、一氧化二氫。

司機們捏造了這個都市傳說。

譯者隨筆:

「你能讓我從房間裡走出去嗎?」

「將軍大人,讓您從房裡走出去很難,
但讓您從外面走進房裡就很容易。」

「那好,你就試試讓我從外面走回房裡吧!」
(起身來到室外)

「將軍大人,您已經走到外面了。」


人類歷史就是操縱與被操縱的歷史,
雖說數千年來,雙方都沒什麼新意。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都市伝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