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0日

意味怖:跳樓自殺


我看見那人在空中,
僅僅是一瞬間而已。

一個黑影從高處撞在地面上,
我站在原地,寒毛直豎、不知所措。


十分鐘以前,
我一如往常的關燈、閉店、下班。

時至深夜,路上只有我一個行人,
兩旁的街燈因為夏季節電顯得格外昏暗。


附近是等待都更的廢棄大樓,
居民用來抗爭的白布條已經破碎斑駁,
在燈光下更為寒愴。

「!?」

我看見一人從大樓頂端墜落,
傳來頭骨撞擊混凝土的碎裂聲。


我挪動顫抖的雙腳往那人走去,
同時拿起手機撥了 119 。

那人的手腳扭曲成奇怪的樣子,
滿地都是血跡,我直想嘔吐。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人的頭部背對我,
我不必被一個裂開的大腦盯著看。

一旁有些熱心路人此時也圍了上來,
附近大樓的窗戶旁也擠滿看熱鬧的人。

沒多久救護車來了,將死者抬上車,
我留在原地做完筆錄,也回家了。

當天晚上當然沒睡好,
作了被一堆飛行腦魔追殺的夢。

媽的,誰告訴我好心有好報的?


解答見此:(請反白)


「附近大樓的窗戶旁也擠滿看熱鬧的人。」

廢棄大樓的窗戶旁擠滿看熱鬧的人?

譯者隨筆:

窗旁的人影到底是...?

本文保留了充分的想像空間,
技巧突出,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取り壊し予定の無人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