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5日

意味怖:沒有錢



孩子們...我可憐的孩子們...

原諒我這個無能的媽媽

原諒我這個貧窮的媽媽

原諒我這個讓你們餓肚子的媽媽

我也和你們一樣粒米未進呢...

啊...那難道是食物嗎?

食物!那果然是食物!

太好了,我彷彿能看見孩子開心大嚼的模樣...

解答見此:請反白


Apple 的複數是 Apples
Book 的複數是 Books
Child 的複數卻是 Children

很奇怪吧?

母親把自己其中一個孩子變成食物了。

譯者隨筆:

雌性將配偶吃掉,
換取懷妊繁衍的精力。

此一現象常令筆者浮想翩翩。

女性弱者,為母則強。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お金がない

插圖來源:
【瘋狂怪醫芙蘭】Vol.01

7 則留言:

  1. 看完這個故事,突然讓人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幅恐怖油畫-

    比利時畫家Antoine-Joseph Wiertz (1806-1865),的Faim, folie, cr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感謝您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室內的溫暖光線和窗外的抑鬱背景形成了良好的對稱,
      母親的表情入木三分,令人不寒而慄,
      真的是非常傑出的作品!

      刪除
    2. 那裡,我也是正好看過這幅名畫
      這張畫一針見血地描述了母親因為飢寒交迫
      而瘋狂,最後把自己的孩子給吃掉的現實
      完全不負《饑餓、瘋狂與犯罪》之名啊

      雖然完全不懂鑑賞,但也不寒而慄的全身發抖
      這個故事根本就是從這幅畫活生生地走出來的
      血淋淋的現實在現代,真的讓人無法接受啊…

      不過說來慚愧,母親的榨乳和嬰兒的美腿
      倒是讓我莫名地興奮起來了(被海扁~)

      總之,能幫上忙我感到非常高興…

      刪除
    3.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指)

      現代人已經不太容易有飢餓記憶了,
      但最能引起瘋狂的原欲恐怕正是食欲與性欲,
      感謝您的分享。

      刪除
    4. 在此先為我的不當發言,向真實桑和各位同學致歉

      不過還是問一下-(搖頭四望)
      這裡真的沒有PTA派來臥底的正義魔人,對吧?

      抱歉,離題勒…讓我們回到故事的討論吧

      雖然這麼說,對原作者和真實桑很不尊重
      不過或許是倒果為因,要是沒先看過這幅油畫
      我或許會看看就算,不會有這麼大的感觸-

      因為我是如此的幸福,沒有一天挨餓受凍過
      唯一不滿的,就只有曾經被跟我一樣的人霸凌過
      看過畫作和故事之後,還有什麼好懊悔的呢?

      我會記住這個故事,也謝謝您這麼抬舉這張油畫…
      最後希望畫中的故事,永遠不要發生在現在這個時代

      說出心裡的話真是太充實了,來看看今天的報紙吧…

      刪除
  2. 食慾和性慾是生命意志(Wille zum Leben)的基本組成,與其說是瘋狂,不如說是回溯。理智與邏輯的起源是非理性的,在面對最真實的世界時,我們無力繼續偽裝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做為叔本華的信徒(尤其在生育和巨乳控這兩件事情上),我完全同意您的註解。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