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7日

意味怖:詐騙電話



「喂...喂,有聽到嗎?」

「喂,喂?屋啦屋啦。」

「阿罵嗎?是我啦。」

「哩巷?乖孫喔?」

「嘿啦,洗哇啦。」

「喔!鳩故某跨丟哩啊,
阿罵常常咧想哩捏!」

「哈哈哈,挖馬希啊。」

「天公伯舞保庇喔!
哩治那邊溝 A 當卡電話吼阿罵。
哩今罵身體甘厚?」

「金厚,金厚啦。」

「母溝哩 A 蝦音聽起來怪怪捏。」

「挖洗不小心感冒啦。」

「厚~哩底那邊馬ㄟ感冒喔?
愛卡注意捏!」

「厚啦厚啦。
阿罵,挖今罵出車禍,弄丟郎啊。」

「唉唷!
哇丟常常嘎里共塞掐愛卡慢咧,
今罵溝弄丟郎!」

「歹勢啦,
今罵郎叫挖吼依二十萬藥錢捏。」

「謀要緊謀要緊,
阿罵緊去寄乎哩。」

「厚啊!哩緊去。」

「哩治那邊溝 A 當拿到錢,
真正是天公伯保佑喔...」

「喂,阿罵,阿罵!我還沒跟妳說帳號咧!
...搞什麼...怎麼突然把電話給掛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午夜,
一個老婦在門外燒紙錢。

她以為打電話回來的人是過世的孫兒。


譯者隨筆:

偶爾嘗試看看台語發音的文字化,
簡直就是想像力大考驗。

可愛的意味怖,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俺だよ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