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6日

意味怖:一不作二不休


我是個廢人,
快三十歲了還是自宅警備員。


糞校畢業、找不到正職又不想打工,
假裝自己要考公務員,其實整天宅在家裡看新番,
從幼稚園以後就沒有和女生說話的印象,
女朋友什麼的就更別提了。

更慘的是我有個在外地念大學的弟弟,
還沒畢業就已經被上市公司內定。

每次放長假他回老家來,我就如坐針氈。

被那傢伙當成空氣實在不好受。

老爸也看我不順眼,
整天「沒出息」、「廢物」叫個沒完。

只有媽媽對我十分溫柔,
為了不讓我年老必須要靠關係冷淡的弟弟養,
媽媽瞞著家人,
用她的私房錢幫我保了許多醫療和意外險。


每天晚上,我在假裝念書時,
媽媽總會拿一杯我愛喝的熱可可進來。

想起自己給媽媽添的許多麻煩,
我經常暗自掉淚。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很容易猜到吧?

厭倦照顧尼特族,
母親長期在熱可可裡放了微量毒藥。

譯者隨筆:

"親情"是意味怖的大金礦,
透過讀者理所當然的預期產生反差感,
往往能在結尾收到不錯的效果。

唯獨若使用頻繁,
很容易猜到故事裡哪個角色有鬼,
就是對你最好的那個......


不過人生亦是如此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自分は、母に弟より愛されてるのは、わかる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