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日

意味怖:養了一隻鸚鵡



「啊,好漂亮的鸚鵡...」

「喜歡嗎?這是客人寄賣的,一隻只要 1000 元喔。」

「1000 元!?這種鸚鵡少說要好幾萬吧?」

「林太太真是內行,之所以這麼便宜是有原因的。
那位客人在特種行業工作,
這隻鳥也就跟著學了些淫辭穢語...」

「只是因為這樣嗎?」

「是啊,害我被退貨好幾次呢!」

「如果健康沒有問題的話...我倒很有興趣。」

「健康我可以掛保證,還能附檢疫證明給妳唷。」

「......好吧,那我買個籠子帶牠回家。」

「太好了!籠子就送妳吧~別客氣。」

...............


「好~把你放在這裡,
從今以後這就是你的新家!」

「嗯...新酒店...新的媽媽桑。」

「呵!真的和老闆說的一樣!」

「媽媽~我回來囉~
哇!好漂亮的鸚鵡啊!牠會說話嗎?」

「新酒店...新的媽媽桑...新來的小姐...
茶色不錯...可惜茶杯太小。
茶溫看起來還很低,妳的回沖率會很高喔。」

「......媽媽,我不喜歡這隻鸚鵡...」

「哈哈哈,等妳爸爸回來一定會被牠笑死。」

「老婆~我回來了,甚麼事那麼高興啊?」

「老公,你看。」

「喔?是鸚鵡啊,會講話嗎?」

「你自己聽。」

「唉唷~林董怎麼這麼久沒來看人家啦?
討厭~先罰你三杯~」

「......」

「......」

「......」


譯者隨筆:

「這是美式笑話吧?」

「經過我的改寫,是有台灣特色的美式笑話。」

「問題是你要在意味怖專欄放幾次笑話才甘願啊?」

「這次不能怪我,
我相信全天下的男人都會覺得這則故事很恐怖。」

「................你這傢伙.................」


本文中鸚鵡的行話,
小女孩和人妻竟然一聽就懂!
也算是一種意味怖...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ある主婦がペットショップで。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猜您是對其中茶杯茶色的部分不太明白,
      雖然我可以建議您google幾個簡單的關鍵字,
      但某種程度上,不明白比較好,真的。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