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4日

意味怖:單親家庭


隔壁住著一對父子。

爸爸是個看起來有點寒磣、不修邊幅的中年男子。

小孩卻非常可愛,看起來是該念小學的年紀了。

某日晚上,我站在公寓走廊抽著菸,
電視聲、杯盤碰撞聲、說話聲,
我從門中透出的聲音,
想像著各戶的生活情狀。

這時,我聽見鄰居家中傳來那孩子的聲音:

「爸爸,廣告騙人。」

「這種醬油的味道根本就不像媽媽的味道啊!」


這時電視的聲音突然消失,
門中沒有任何聲音。

「爸爸,你怎麼哭了?爸爸!爸爸!」

我捻熄了菸,轉身回到屋裡。

(單親家庭真的很難跟小孩解釋啊。)

我拿起電話,打算打給久未連絡的母親。

解答見此:請反白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這醬油吃起來不像媽媽。


譯者隨筆:【何謂瓶頸?】

一、連結名稱:

百萬人都震驚的一篇文章:【單親家庭】

預期內容:

結果主角修復了與母親的關係,
鄰居小孩日後成為大人物。

二、連結名稱:

邊緣族群之我思我見:【單親家庭】

預期內容:

爸爸因為工安意外而無法工作,
母親離家出走,小孩屆就學年齡仍無法念書。
難道政府不用負責嗎?

三、連結名稱:

名偵探柯南番外篇:【單親家庭】

預期內容:

凶手只有一個,
說故事的人其實是正欲闖空門的小偷!

四、連結名稱:

意味怖:【單親家庭】

預期內容:

爸爸和孩子吃了媽媽。

當讀者反白後說出:「啊,果然如此」時,
也象徵了作者的全面失敗。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父子だけの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