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0日

意味怖: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你們這代的年輕人就是太安逸了!」

「在戰國時代,有名叫做山中鹿之介的武士。」

「為了磨練自己、砥礪心志。
別人許願大富大貴時,
他卻許願請神明賜他七難八苦。」

「要知道人類歷史上的偉人們,
都是跨越了自身的種種不幸,才造就其偉大。」

「瞭解了嗎?想要成為偉人,
就要先成為能面對困難的人。」

「爸爸,我懂了。」

當天晚上,父親被刺死在臥室中,
兇手是兒子。

解答見此:請反白

要成為偉人,要先成為能面對困難的人;
要成為能面對困難的人,得先創造困難。



兒子自願成為孤兒以增添其困難。

譯者隨筆:


人生的前輩們,諸君所說的道理,
其實連諸君自身都不明白。

所以請諸君保持緘默,
勿使諸君的愚蠢玷汙了下一代。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
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
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約伯13:2-5)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世の偉人達は、皆不幸を乗り越え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