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12日

意味怖:某夫婦的對話



某個假日,
一對年輕夫妻在家裡喝著下午茶。

陽光從落地窗斜射進來,
照在純白的牆壁上,有點刺眼。

妻子右手端起西式茶杯,正待入口,
左手捲著自己即肩的長髮,
盯著髮尾的分岔,好像在想著什麼。

「小心杯子啊。」

丈夫看著妻子,笑道。

「最近髮質好像變差了呢...」

妻子將茶杯放下,有點懊惱地說。

「有這回事?我不覺得啊。」

丈夫喝了一口茶,不經意的說。

妻子仍然瞧著自己的髮尾,不置可否:

「ㄟㄟ。」

「嗯?」

「你知道...人死後會什麼要燒掉或埋掉嗎?」

「蛤?」

「"蛤"什麼啊,在問你話呢!
你知道為什麼人死後要燒掉或埋掉嗎?」

「......因為放在家裡會弄髒...?」

「哈哈,不~~~對!
是因為不想看到人們死後腐爛醜陋的樣子。」


「......」

「你的表情好奇怪啊,怎麼了?」

「妳還好意思問!
突然講起死啊、腐爛什麼的,嚇我一大跳。」

「呼呼呼...說得也是...你可要小心啊...」

「喂喂...妳的眼神好恐怖...」

「如果哪天你老了,醜了...我就要殺了你!!!」

「哇啊!!」

「......」

「......」

「噗哈哈哈,看起來好笨喔!開玩笑的啦。」

「啊?」

「嚇到連茶都打翻了,超好笑的!」

「還不是因為妳突然掐我脖子!!
拜託...明明知道我對恐怖氣氛沒轍的說...」

「好啦好啦,乖~乖~你那麼可愛,
就算變得又老又醜,我也捨不得殺你的~」

「下次再這樣嚇人,我就要生氣囉!」

「哈哈,抱歉抱歉。」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當時怎麼沒有發現妻子的意思呢?

不想看見丈夫年老色衰的樣子,
年輕的妻子將會在這之前自殺。

譯者隨筆:

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都市傳說:

Micheal Jackson 對自己的容貌十分在意,
由於害怕看見自己衰老的樣子,
曾經說過自己會在45歲以前自殺。

人類在死亡面前毫無選擇,終將一死。
但在衰老之前則可一搏,以青壯之姿死去。

由此看來,畏老而不畏死,
亦是情理之中。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結婚してから2年たった時のことだっ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