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8日

意味怖:你也該找份正當的工作了


尼特族、NEET、阿宅、自宅警備員、家裡蹲、啃老族

你選哪個都好,反正指的是差不多的意思。

家裡有個這樣的人是一件悲劇。


十歲那年,我的母親死了,
只剩我和爸爸相依為命。

不知從何時開始,家裡經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別再鬧了,立刻把門給我打開!」

「吵死了!滾到旁邊去。」

「你這是什麼態度!
每天把自己關在房裡像話嗎?」

「這是我自己的事,你管不著!」

「這種生活是沒有出路的!
快把門打開從房裡出來!」

「少囉嗦!」

「和你同年齡的人現在都已經工作好幾年了,
你想想自己待在家裡多久了!」

「我哪有不工作,只是比起工作有更想做的事情。」

「已經是大人了別說這種蠢話,快去工作啊你!」

「吵死了!都說了給我滾一邊去!」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人生一片灰暗。

解答見此:請反白


兒子還沒到工作的年齡,
家裡蹲的是爸爸。



譯者隨筆:

富人:你為什麼整天上網啊?

阿宅:因為上網是我的興趣。

富人:上網是你的興趣?那你有賺錢嗎?

阿宅:沒有。

富人:你這樣就不對了,
你應該要趁年輕時去外面打拼,
存一筆錢,進行會賺錢的投資。
投資賺了錢之後再開公司賺更多的錢,然後才退休啊。

阿宅:那我退休之後要幹嘛?

富人:退休之後你就可以整天待在家上網啦!

阿宅:這跟我現在做的事有何不同?

富人:.........


頗具啟發性的故事對吧?

當然,我想你聽過的應該是釣魚的版本。

但我是個阿宅,阿宅釣魚是不用出門的。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いい加減ドアを開けろ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