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2日

意味怖:白色小謊



「喂...喂,有聽到嗎?」

「有!有!很清楚耶!現在的科技真進步...」

「不過就是越洋 Skype 而已吧...」

「歐歐~老公我好想你捏~」

「哈哈,真的嗎?有沒有乖乖的啊?」

「有有!我每天都很乖打掃拖地等你回來。」

「等我工作告一段落就能回去了...大概再幾天吧?」

「嗯,這就是所謂的『小別勝新婚』嗎?(羞)」

「......別三八了......ˊ_>ˋ」

「啊~老公好壞壞 >"< !!」

「話說回來,小貓還好嗎?」

「小貓很好啊,吃好睡好,還跑到了屋頂上。」

「還真危險!那媽媽呢?還好吧?」

「嗯嗯,一切平安,你不用擔心。」

「太好了,不愧是我能幹的老婆。」

「嘿嘿~放心交給我吧,最愛你囉!」


(隔天)


「喂喂?有聽到嗎?」

「有...」

「今天還 OK 嗎?」

「嗯,還可以。」

「小貓還好嗎?」

「小貓好像吃了路邊的毒便當,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死掉了...」

「什麼!是真的嗎?」

「嗯...老公...對不起...」

「唉,像這種壞事,妳不能那麼突然地告訴我,
萬一被嚇得心臟病發該怎麼辦?」

「不然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妳可以先撒一點白色小謊啊,
像是先說牠從屋頂上摔下來、
隔天再告訴我牠傷勢惡化還在觀察中、
再隔天才說牠傷重不治最後還是走了。

這樣一來有心理準備,我就比較可以接受啦。」

「原來如此!老公你好聰明耶!」

「沒什麼啦...妳就幫小貓找個獸醫安排後事吧。」

「嗯!」

「對了,那媽媽呢?媽媽今天還好吧?」



「媽媽,媽媽還好...」



「只是今天不小心從屋頂上摔下來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媽媽今天也死了。

譯者隨筆:

原文是兄弟,
因為想描寫笨蛋情侶劇情而改成夫妻。

喜歡這類帶有喜感的意味怖,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ジョンとリチャー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