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日

意味怖:不要吵好嗎!


(啊...啊...)

我半攤在書桌前,
眼睛盯著案頭的行事曆,
截止日期上標著加粗紅線。

旁邊畫著一個火柴小人,
紅圈套住頸間,吊死在日期旁。


(寫不出來啊...不管怎樣都寫不出來...)

在靈感萌芽的前一秒總是會出現噪音,
孩子大哭、攤販叫賣、妻子喚我吃飯。

我將家人大罵了一頓,
回到經過特殊處理的書房中。

(好吵...還是好吵啊...)

我身在隔音室內,
靈感卻仍在萌芽的前一秒被噪音打斷。

幸好我終於找到噪音的來源,
消除噪音之後,一定就能寫出好的作品吧?


解答見此:請反白


作家聽到的噪音是自己的心跳聲。

譯者隨筆:

「你都怎麼解決創作瓶頸呢?」

「我通常會運動、看看書,或是上個網
總之做點和創作無關的事。」

「有道理,放鬆一下反而有助於靈感浮現呢。」

「不,我只是單純的打發時間而已。」

「什麼意思?」

「當截稿時間火燒屁股時,
創作瓶頸自然就消失了。」

「......這樣啊。」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ある作家がスランプに陥っていた。

1 則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