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6日

意味怖:姐姐與青蛙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怪談?
不過大家就姑且聽之吧。

某年暑假,我和姊姊回鄉下玩,
因為姊姊要準備考試,
因此早上會到鎮裡的K書中心念書。

從老家到鎮上有一段路,
姐姐通常騎腳踏車通勤。

漫長的田邊小徑,
只要遇到下雨,滿地都是青蛙跳來跳去。

最初,姐姐會盡量閃躲地上的青蛙,
後來發現數量太多,避也避不開,乾脆直直騎過去,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某日,姐姐念得比較晚,八九點才踏上歸途。

畢竟是鄉下地方,沒什麼路燈,
再加上下雨,視線很差。



姊姊騎著腳踏車,
看到前面有個女人騎著50cc的輕型機車,
不僅速度超慢,而且騎得歪歪扭扭。

鄉間小路很難超車,
姊姊也就勉為其難的跟在她背後。

(大概是哪來的外地人在閃青蛙吧?)

姊姊心想。

沒多久,那人還是騎得歪歪斜斜,
姐姐全身淋濕,有點不耐煩的按了幾下車鈴。

那人聽見鈴聲,突然向前直衝,
轉眼間就把姊姊拋在腦後。

(搞什麼啊…明明就還是可以騎快嘛?)

姐姐不免有點抱怨,
沒多久後,似乎發現了什麼。

我記得姐姐那天回家的臉色特別難看。




解答見此:請反白


那人故意去輾青蛙。

譯者隨筆:

目睹虐待動物狠踹小狗肚皮的現場,
人們會覺得義憤填膺渾身不自在。

目睹溺愛動物罐頭一個五百元的現場,
人們也會覺得義憤填膺渾身不自在。


總之,人類是種不論旁人怎麼做,
都覺得義憤填膺渾身不自在的生物。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アマガエ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