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8日

意味怖:斯巴達式孔融





到親戚家裡,大人們聊天看電視,
小孩在客廳跑跑跳跳,大聲嬉鬧。

玩得累了,鄰居切了盤水果來,
大夥一陣秋風掃落葉,轉眼間就剩一塊,
這時誰要是吃了,誰就等著挨罵。

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




我也有。


當時我還很年輕,
偷吃了親戚家的蘋果,
一時口腹之慾鑄下大錯,
我也十分羞愧。

結果長輩氣得把我趕出家門,
不論我怎麼哀求都沒用。

到現在我還沒回去過,
不知故鄉的親人現在如何?

解答見此:請反白


啊,顧著說話,我忘了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亞當。



譯者隨筆:

看慣了血肉橫飛的典型意味怖,
有時會突然喜歡這種世說新語風格的清新小品。

原文末有影射該隱和亞伯的劇情,
因為過於明顯所以不翻,還請諸君見諒。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リン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