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5日

意味怖:山中小屋





在山中遇難多久了呢?
幾月?幾周?

其實搞不好才幾天呢。


身邊的乾糧所剩無幾,
但我卻還不到能回去的時候,
只能無目的的在山中遊蕩。


我的孩子失蹤在山裡。

生要見人,死也要見屍。


迷霧中,一座長滿綠苔的小屋印入眼簾,
我來到屋前敲門,內心十分激動。

周邊一點聲響也沒有,
有種山中特有的、富有生命力的寧靜,
除了沉重的叩門聲在山裡迴盪。


幾十秒後,木門"吱呀"的打開,
一個佝嶁、面容乾瘦、猴子般的老婦看著我。

「有什麼事?」

老婦面無表情,低沉的說。

「我是個遊客...迷路了,想跟您要點東西吃。」

我低下頭,近似哀求的對她說。

「......進來吧。」

老婦依然面無表情,
巍巍顫顫的走進屋裡。


「您就一個人住嗎?」

「嗯。」

老婦一面煮著湯,加進了野菜和生肉,香氣四溢。

「謝謝您招待我...真是幫了大忙。」

「別客氣。」

「這裡平常會有人來嗎?」

「沒有,你是我這幾年看到的第一個生人。」

「這樣啊......」


於是我拿起砍刀,
將那老太婆的腦袋剁了個稀巴爛。


你在訝異什麼?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解答見此:請反白


一個連路都走不好的老太婆,獨居在山裡。

她哪來的肉?


兒子被老太婆殺死了。




譯者隨筆:

為了故事的合理性,
原文有「事後發現湯裡摻了安眠藥」的敘述。

譯者覺得那有點多餘,
不論多麼精緻的意味怖,
都難免有許多破綻。

我只在意情節的表現與效果,
諸君若是那麼重視合理性,可以去找諾蘭。


網友討論比劇本還厚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上一次看到這種狀況是在全面啟動(Inception)時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山小屋の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