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12日

意味怖:死去的妻子


老伴啊...

我們互相扶持了這麼多年,
為何只有妳到了天國呢?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們都死了,
但只有"我"必須下地獄。

譯者隨筆:

諸君夢想過天堂、極樂世界、伊甸園、Xenu星,
或是其他...隨便怎麼稱呼好了,
你們夢想的樂園是怎樣的呢?

我聽過許多,沒有一個真正打動我。
但下面這個還不錯:

我夢想中的地上樂園,既不是那種天然的溫室,
也不是教忠教孝的糧食和衣服配給所。

在這裡,雙親在孩子成人之後就必然自動死去。

其次,兄弟姊妹縱可能生為壞人,
可絕不會變成傻瓜,所以不會彼此添麻煩。

而女人一旦結了婚,
就會有如畜生附體似的變成馴順的化身。

家中的孩子可以隨時按照雙親的需要,
變成聾子、啞巴、窩囊廢或瞎子。

朋友之間,甲不能比乙窮,乙也不能比甲有錢,
藉以得到「相互吹捧」這個朋友相處時的最大樂趣。

----芥川龍之介,地上樂園,侏儒的話。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妻が死んだ

1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有這麼一句話:即使是地獄的盡頭.我要會去把你奪回來!
    你怎麼就覺得他會下地獄呢WWW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