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18日

意味怖:預視能力





城郊的夜路,每三五公尺才有一道燈炷,
青白色的燈光間有著晦暗的縫隙。

他跟在女子身後,
莫名的緊張令他的心跳加速,
隱約間他彷彿感到將會發生什麼。

也許不該說是彷彿,
他"知道"將會發生什麼:


這女子將死,
死在夜歸的道上。


他有特殊的能力,可以看見未來:
每個人的未來。

那並沒有讓他成為神算或是世界首富,
因為他只看得見幾分鐘後的未來,
每當走經女子廁所、汽車旅館
腦中所見總讓他心跳加速,臉紅不已。


不久前,他看見了那女子的未來,
出於某種義憤,他決心阻止這事發生。

隱身於暗處,巧妙的守護那女子,
靜待那促使她死亡的時刻到來。

(它不會得逞的)

他心想。


女子緩步走著,
沒有察覺即將到來的危險,
當然也沒有發現身後的守護者。

離他感知的時刻越來越近,
他手心冒汗、口乾舌燥,
心跳猛烈欲迸,只剩也許不到十秒的時間......?


突地眼前一黑。



(被擺了一道...)


昏過去前,他閃過這個念頭。


腳步無力的回到家裡。


(我沒能救她...)


懊悔、憤怒、不甘、挫敗,
複雜的情緒糾結在他心裡。

他還記得那孤獨的、躺在燈下的女屍,
兇手如何偽裝親和的向她問好,
如何緊握她的手腕,將手帕塞進她嘴裡
強壯的手掌如何緊握那細頸、漸漸收攏。

那女子的雙眼逐漸瞪大,流出眼淚,
逐漸瞪大,像金魚的眼睛。


一切正如他的預視,
令他深陷罪惡感中,無法自拔。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是兇手,
預視什麼的只是單純的人格分裂。

作者隨筆:

只有一種預言百分之百準確:


始作俑者的預言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馬可福音 13:8.)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以預言來包裝罪惡,此舉形似偽善。
    隨筆結尾簡而有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底知不知道真相,在創作時並沒有想定。

      感謝您對隨筆的讚美,個人回頭來看,最後引述聖經的手法頗有中二之譏。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