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5日

意味怖:直死之魔眼





我有病。


偶爾,會突然看見幻覺,
眼前人們的臉部扭曲成漩渦,
裂成一個可以透視的空洞。

空洞中並非一無所有,隨著不同的狀況,
會看見汽車、高樓、醫院、或是電梯。

當那人離死不遠時,
我會在他們臉上的空洞中,
看見他們即將死去的地方。


而現在我眼前上演著不可思議的奇觀:


安靜的人群,臉上亮晃晃一整排空洞


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飛機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剛剛應該先照鏡子的。

我在已經起飛的飛機上。


譯者隨筆:

本文雖然歸類在「譯作」,
但內文經過了大幅度改寫,其實算是再創作了。

以前曾經看過某則意味怖,與此創意類似,
只是該故事中的主人公特技是「看見別人的死期」,
也有能看見「別人剛才吃過什麼」的意味怖。

說來說去,
我們對於「他人眼裡的世界」究竟長什麼樣子,
懷抱著無限的好奇心。

延伸閱讀:

意味怖:掌紋

其他譯作

原文見此:
【意味怖】転校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