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7日

意味怖:急診室的春天




墨非定律提到:

「害怕會發生的事就絕對會發生」

用華人的話來說:

「好的不靈壞的靈」

真的是這樣。

聽到「緊急狀況999」的警報聲,
我睡眼惺忪,站起來,一腳踹翻眼前的椅子,
正在打瞌睡的學弟從椅子上圓潤的滾了下來。

「幹!都是你害的!」

診間不能吃鳳梨明明就是常識,
晚上還是看到他拿著一盒鳳梨酥大吃特吃,
這下連我跟著遭殃。

明明也擺了蘋果和綠色乖乖,沒用就是沒用,
真他媽好的不靈壞的靈。

我罵罵咧咧的跑到急診室,前輩們早就圍成一團,
病患全身是血,躺在病床上,
看起來生龍活虎,手和腳還不斷掙扎著。

(大概又是喝醉打架被人帶進來吧?)

這種場合我也只有幫忙按住傷患的份,
我往前走去,前輩們沒人動手,雙手抱胸,
露出「這傢伙不用浪費時間了吧」的臉。




(動成這樣,應該只是輕傷吧...?)

我第一次看向那人的臉,

果然,這傢伙應該不用浪費時間吧。

解答見此:請反白


有看過絕地任務(The Rock)嗎?
史恩康納萊和尼可拉斯凱吉的互動非常有趣呢。

那人的臉已經整個壓爛,
手腳的抖動是死後抽搐。


譯者隨筆:

這則故事應該是某些人的日常,
我十分好奇,究竟要多高的薪水才會讓人甘願面對
憤怒的家屬、絕望的患者、勢利的醫院、低能的政府,
而仍然甘之如飴呢?

回到自身,我並沒有特別的人生願望,

唯願好死、速死

如此而已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緊急外来

2 則留言:

  1. 雖然與故事無關但實在很想吐槽
    其實鳳梨酥包的不是鳳梨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你提著一盒鳳梨酥去拜訪醫師朋友還是會被轟出來的。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