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12日

意味怖:落水的胖子


"噗咚"

落入水裡的胖子大聲呼救。

漁夫從船上躍入水中,
黝黑而富有光澤的皮膚與水面相撞,
激起白色浪花。

不費什麼力氣,漁夫來到胖子旁邊,打算將胖子帶上船。
胖子徒勞的掙扎、唯恐被丟下似的掐著漁夫的脖子。
深諳水性的漁夫也耐不住比他重上兩倍的胖子幫倒忙,
抓著胖子游向附近的淺灘,眼睜睜望著漁船緩緩漂走。

胖子趴在岸上,驚魂未甫的喘著大氣。

漁夫擰著濕透了的上衣,轉頭問道:

「你還好吧?」

胖子搖搖頭,一言不發,直喘著氣。

一會兒,胖子稍稍恢復,臉上也有了血色。

「你...救了我一命。」

「小事一樁,不用放在心上。」

「你...你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

「你,救了國王一命。」

「你是國王!?」

「正是,我要好好獎賞你。」

「不不,那倒不必...」

「不必客氣,我是個知恩圖報的人。
你拯救國王於危旦的英雄之舉會傳遍全國,
你的畫像將掛在每一個大街小巷,
所有國民都會傳頌你的功勞。」

「沒關係...真的不必了...」

「年輕人如此謙讓,真是青年才俊!」

胖子拍了拍漁夫的肩頭,
在趕來的侍衛簇擁下離去。


幾個禮拜後,漁夫曝屍荒野,無人收屍。


解答見此:請反白
國王是個暴君,
令他免於一死的漁夫遂成為全民公敵。

譯者隨筆:

「你知道我何時出生嗎?」
獨裁者問。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會在節日時死去。」
預言家回答。

「為什麼?」
獨裁者問。

「不論你何時死去,
那天都將被當成節日慶祝。」
預言家回答。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王様を助け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