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日

意味怖:雙岔路





我在哪裡...?

這裡是...哪裡?

一片沙漠,廢墟般的都市,
狂風大作,我的眼睛睜不開來。

蹣跚的往前走,
疲倦的雙腿被土石絆倒,卻一點也不痛。

頭上有大得出奇的禿鷹盤旋著,
路旁車輛堆成的廢鐵上傳來獸類的叫聲。

我加快腳步,逃離越來越近的低吼,
一堵高牆橫亙去路,不是左、就是右,
牆上寫著「O。V。E」。


我該往哪裡走呢?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往左:L。O。V。E

「啊,醫生,患者恢復心跳了!」

「我們成功了!母子安全!」

往右:O。V。E。R

「醫生,請問我的太太......」

「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譯者隨筆:

找到反白處了嗎?其實答案滿爛的。
讓我想起雙瞳的著名結局。

被罵翻的結局其實是公映版,
為了因應片商自以為是的市場需求改成喜劇結局。




導演版的結局是這樣的:
(手邊無片,印象有誤請指正)




好多了,不是嗎?

藝術家若向金錢低頭,就失了靈魂;
但若不向金錢低頭,就失了生命。


我的靈魂在這裡,有人要買嗎?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分かれ道

1 則留言:

  1. 這篇有趣!我是看出來答案了,但是堅持往右走了,爲什麽?因爲L指向了右邊,R理解成了Right的縮寫,于是……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