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1日

意味怖:最近常作惡夢




「你最近好像精神不太好?」

「是啊,上次掃墓回來之後就覺得肩膀好重。」

「是喔?」

「而且睡不太好,經常作惡夢。」

「怎樣的惡夢?」

「不知為何總夢見自己在樹林裡殺死了一個女人。」

「短頭髮嗎?」

「你怎麼知道!?」

「沒什麼。
對了,我正好要去拜拜,要一起去嗎?」

解答見此:請反白


太容易了吧?

我在你背後看到了那個女人。

譯者隨筆:

大家應該都聽過「把拔你為什麼要一直背著馬麻」的故事吧?
在【鬼影】這部電影中也出現過這種經典場景。
(劇透一時爽,全家火葬場)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人類的背後不長眼睛呢?

先不從演化或是群聚動物等生理學角度看,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問題:


「為什麼人類的背後不長眼睛呢?」


我很慶幸人類背後沒有眼睛,
這樣,我們才不會看到別人在我們身後是何面目。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N「あのさ~ちょっと変な話なんだけどさ…」

5 則留言:

  1. 如果人的眼睛長在背後,
    我們還會把後面稱做為後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兩年了始終沒有答案(欸

      刪除
    2. 您追問了這麼久,這份毅力比問題的答案更讓我動容。

      刪除
    3. 其實只是過了兩年,重翻這些文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留言躺在這,有些微妙的感觸XD
      問題的答案是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刪除
    4. 即使人的背後有長眼睛,後面當然還是叫做後面,
      否則,我們哪有後面可以長眼睛呢?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