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意味怖:房中的腳步聲





(這裡是哪裡...?)

我昏昏沉沉醒來,環顧四周,
四疊半的房間,混合著酒和食物的味道,
地上散置著清酒紙盒、吃剩的pizza和火鍋,
不遠處,學長倚著牆,呼呼大睡。

(頭好痛...)

大學下課後被學長拉回家喝了一下午,
牆上的掛鐘已近午夜,我還得趕末班車回家呢。

學長悠悠醒轉,看到我正在拿東西,問道:
「你要回去啦,不乾脆住一晚嗎?」

「不了,怕你這鬧鬼。」
我打了個嗝,有點難受的笑道。

「現在沒有了啦。」
學長搔搔頭,拿起裝清酒的紙盒,晃了晃,又喝了一大口。

「所以之前有嗎!」

「也不知道是不是鬧鬼,就是一直會聽到房間裡有腳步聲。」

「幹那百分之百就是鬧鬼啊!」

「有一次吵得我睡不著覺,
像你那樣罵了一頓就安靜了,
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再出現過。」

學長打了個哈欠,酒氣沖天。

「......我還是回家好了,你自己保重。」

我拿著背包,向學長告別後,離開了宿舍。

冷風灌進肺部,我的酒意也醒了不少,
一路往車站走去,我心想:

(所以學長沒發現吧......)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趁學長睡著時偷親了他一下

......

開玩笑的啦~

踱步聲在被罵過以後就消失了:

表示引起踱步聲的那東西一直站在原地。




譯者隨筆:

當譯者描寫兩位男子時,不知不覺就會甲甲起來,
其原因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俺の部屋普通に足音とかするんだけど

3 則留言:

  1. 鬼節看這個
    不過真的很基……

    回覆刪除
  2. 沒事不是很好嗎?這次沒什麼太大的傷亡呢…

    不過你最好去查一下,學長是不是有在外面結怨
    而也是因為你在的關係,學長才能倖免於難

    往好處想,等到哪天學長不幸出事的時候
    就是他那髒亂到走不出去的房間變乾淨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