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0日

意味怖:專業電器行


搬進新家半年了,十坪左右的套房,
窗外一片綠色山坡,座西朝東,每天早上被太陽喚醒,
傍晚時也沒有惱人的西曬,不論採光和通風都非常良好。

唯獨就是東西容易壞。

聽說坐落於溫泉鄉的電器,
在硫磺氣體的腐蝕下,每隔兩年就得更換,
我原本以為只是都市傳說,沒想到還真是如此!

上個月冷氣故障,電器行師傅把背板拆下,滿滿的鏽斑,
褐色鐵屑落了一地,冷媒管早就裂開了,空空如也。




嚼著檳榔,師傅對我搖搖頭,說:

「你這個乾脆換一台比較快。」

一面流利的將檳榔汁吐進伯朗咖啡的空罐中。

印表機、電腦、風扇、來到這裡之後秀逗率大增,
彷彿在向我抗議硫磺毒氣讓年邁的它們難以消受。

今天回到家,我拿起遙控器,順手按開電視。

迎接我的是一片寂靜。

我不死心的直接打開電視開關,
畫面霧濛濛、伴隨著刺耳的沙沙聲,
隱約可以看見人影在螢幕上閃動。




(又來了!)

我心想,按捺住想翻白眼的衝動。

打了電話給開電器行的同學,
沒多久,他來到家中,見我無奈站在電視機前的模樣,
大概心裡有數。

逕自來到電視機前,把電視機轉了一個方向,
清晰的畫面跳現,傳來悅耳的歌聲。

「簡直就是神手啊!」

我驚嘆道。

「這個小兒科而已啦,我一看就知道了。」

解答見此:請反白

「所以問題是什麼?」

我問。

「電視旁邊有一個吊死的女鬼,
所以造成電波干擾,電視換個角度就可以了。」

他在牛仔褲上擦著手,聳肩道。




譯者隨筆:

奇想式的意味怖,
維修員若無其事的口吻讓我相當喜愛。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電化製品を修理する仕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