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11日

意味怖:出獄前夜




(又天亮啦...?)

我從床上坐起,記得自己作了一個出獄的夢:
出獄後的我,找了個正當的工作,
結了婚、有兩個孩子,過著平凡卻幸福的每一天。

然後我從夢中醒來,
今天是在牢裡的最後一天,
我領回自己的東西,
向荷槍實彈的警察揮了揮手,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又天亮啦...?)

從床上坐起,記得自己作了一個出獄的夢。
我有份正當的工作,等等梳洗一下就要出門。

望著身邊熟睡的妻子和兩個小孩,我發著愣。

我現在仍然每天作著出獄的夢。




譯者隨筆:


原文的答案非常簡單,
就是"我"從入獄的第一天重新再坐一次牢,
標準的無限LOOP劇情。

話說回來,這次的"解答見此"呢?


諸君不妨反問自己。


面對人生,我仍時常做著出獄的夢...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こんな夢を見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