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3日

意味怖:一千萬個伊拉克人和一個郵差


某日我在妹妹的房裡大便時,
門外突然走進一個高大男子。
穿著舊式軍裝,渾身是血,發出難聞的臭味。

「你想作什麼!?」

我看著步槍生鏽的槍尖,
竭力隱藏著自己顫抖的聲音,喝問。


「娘西皮!」

他吐出一句我所不了解的話,
將刺刀往地上一插,憤怒的離開了門口。

妹妹回家後,我告訴她稍早發生的事,
她嚇壞了,連忙告訴爸媽,
爸媽臉上一陣青一陣紅,看起來既怒又恐,

想起這段經歷,我不禁冷汗直流。

解答見此:請反白
家中是否有什麼"我"所不知的祕密呢...?
又,那個身著軍裝的人是誰呢...?
"娘西皮"又代表了什麼意思呢...?

等等,在這之前:
「某日我在妹妹的房裡大便時」
你都幹了什麼啊~男主角wwwwww


譯者隨筆:

很有趣的一篇。

很多人也許和我一樣,
最初就覺得奇怪,但由於本故事的調性,
因此擅自解釋為"大概是在妹妹房間的廁所裡吧?"
然後繼續期待接下去將要發生的恐怖事件。

筆法特殊,故譯之。

至於本文為何取這個篇名?
再請知道的讀者留言回答。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日本兵

16 則留言:

  1. 只知道娘希匹是中國某地罵人的方言,看紀錄片或大陸片偶爾會見到。

    不過我想妹妹嚇壞以及父母又怒又恐的原因大概還是出在主角在妹妹房間大便這件事上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希匹是老蔣常掛在嘴上的罵人方言,因為太過有名幾乎變成他的代名詞。
      歷史模擬遊戲鋼鐵雄心(Heart of Iron)的中華民國戰報經常被稱為:「娘西皮立志傳」之類的...

      刪除
  2. ″我″在說謊吧XD
    一個滿身是血的軍人闖入家中
    跟在妹妹房間大便
    相形之下後者就比較沒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推論其實滿合理的,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都要說謊了,
      幹嘛不乾脆別說自己拉了那坨屎呢XD?

      刪除
  3. 這篇的標題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諷刺笑話(?
    內容有些忘了,不過以這篇的標題來重現的話就是
    「我決定要殺害一千萬名伊拉克人和一名郵差!」
    「……你為什麼打算殺了那名郵差?」
    「看吧,我就說沒人在乎那一千萬名伊拉克人的死活!」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另外原文的那可能性也是蠻可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然!誠然!
      由於該笑話與本文手法類似,故以此名之。
      感謝戰龍兄的回應,丟出的梗被人拾起,可為創作者之一

      大樂趣。

      刪除
  4. 頸椎炎受害者2016年3月9日 凌晨2:59

    "某日我在妹妹的房裡大便"

    軍裝男闖入後表示:WTF,我看到了什麼???竟然有人在房裡大便!!!

    妹妹:怎麼這樣!這是我的房間啊……(嚇壞)

    媽媽:要大便不去廁所,大在妹妹的房間做什麼?!(憤怒)

    爸爸:慘了,看起來會叫我去清大便,怎麼辦……(恐慌)

    我:對不起,可是我憋不住了啊啊啊啊~(淚奔)



    我這麼歪樓真的大丈夫嗎?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我又不是男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吐槽的部分實在太多不知該從何吐起......
      請給頸椎炎兄一個坐墊。

      刪除
    2. 因為一直提示大便,所以我這樣破題超正確!XD



      太考驗知識了啦,所以我作弊了……會大便是因為“我”死了,神經無法控制肌肉所造成的現象,至於死因為何,尚無法判斷。(Google說這現象的死因太多了~)

      另外日本兵的描述,可能不屬於這個時代(舊軍裝),所以應該是見鬼了,至於為什麼是日本兵而不是什麼西瓜冰、紅豆冰的,大概是因為作者是日本人?(喂)

      至於為什麼要安排祂出場罵人……我暫時還想不到,為什麼“我”死了,祂卻生氣?總不可能是搶地盤會輸“我”吧?

      家人看到"我"死了,所以才有那些反應,至於"我"是不是能意識到自己死亡了……看起來好像還不知道?

      反正主角已死的機率太高了,不信的話可以在家裡除了衛浴外的地方大便看看,家人的反應絕對跟主角家人的反應不一樣。

      PS.坐墊請給我特大號的,雙層,謝謝!

      刪除
    3. "不信的話可以在家裡除了衛浴外的地方大便看看"
      這句話還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刪除
    4. 頸椎炎受害者2016年3月18日 晚上9:27

      我只負責大膽假設,所以……求實驗結果!

      刪除
    5. 實驗結果:
      磨石子地板 > 磁磚地 > 木質地板
      卡在縫隙裡面的部分老清不掉,這下要被扣押金了...

      刪除
  5. 當我看到「在妹妹房間裡大便」時,我真的以為是在妹妹房間的「廁所」大便
    是我有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閱讀原文時也做如是想,
      可見這個詭計很成功。

      刪除
  6. 現在回看這篇文章,這兩年間,我還真的在我妹房間大便過...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