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2日

意味怖:超能力者


圖片出處

友人是個魔術師,能將錢幣丟進密閉的玻璃罐、
憑空把果汁變成鸚鵡、或讓蓋在杯子下的泡棉球消失等等...






每當我為其演出讚嘆不已時,
他總是謙虛微笑道:

「雕蟲小技,只是障眼法而已。」

「小孩聽到會哭的,我還真的相信世界上有魔法或超能力呢!」

「你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因為我看過呀,超能力者。」

「超能力者?」

「國中的時候,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因為從外地轉來,根本沒有朋友,
他總是獨自坐在位子上,低著頭喃喃自語。」

「有點詭異啊。」

「所以班上的人都有點怕他,他就更加沉默寡言了。」

「某天我生日,在家裡辦了個小慶祝會,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除了其他同學外,我也邀請了他。」

「喔?他應該很高興吧?」

「他根本沒理我,只是點點頭,半句話也沒說。」

「真的是生性孤僻呢。」

「生日當天,我才剛把東西布置完,
離開始的時間還有十幾分鐘,門鈴響了。
他站在門口,手裡拿著一盒包裝好的禮物。」

「哈!那麼早到,看起來其實很期待啊。」

「我也嚇了一跳,後來同學陸陸續續到了,
照例唱個生日快樂歌,切個蛋糕,他突然說要變個魔術。」

「變魔術?」

「對,他拿起裝著蛋糕的蛋糕盤,然後雙手一放。」

「嗯!?」

「你猜怎麼樣?」

「蛋糕盤沒有掉在地上,反而浮在半空中?」

「你怎麼知道!?」

「等我一下......是不是像這樣?」




「啊啊啊啊!!鈔票飛起來了!!
你這個妖怪!!」

「妖你個頭啊...這是很基本的魔術,
魔術初學者的三板斧,炒熱氣氛超好用。」

你的意思是...?」

「他大概是為了融入班級氣氛所以惡補了幾個魔術吧?
不是什麼超能力者啦。」

「..........不對。」

「咦?」

「你沒仔細聽,他真的是超能力者。」

「......咦?」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根本沒有告訴他我家的地址。」

譯者隨筆:

魔術,是一種障眼法。

所謂障眼法,即是透過某種手段,
使受眾產生虛偽的期待與認知,
進而誘使受眾作出施術者需要的對應行為。

若以此定義來看,生活中充滿魔術,
諸如婚姻、生育、愛情、宗教、心靈健康與成功學等等。

扯遠了,說點和生活相關的:
諸如勞保、健保、退休金、長照年金或是國民年金。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超能力者

8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他讓蛋糕浮空的方法
    是藉由「某種東西」支撐
    呃...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就像《城市獵人》那樣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不知道是哪種感覺,考慮到城市獵人漫畫的調性...難道是下圖這種感覺?
      http://s225.photobucket.com/user/rookie7156/media/55f063e0.jpg.html

      刪除
    2. 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
      就某方面來講,能夠這樣頂起重物也算一種超能力吧?

      刪除
  2. 我還以為是蛋糕並非掉落也非停留,而是上升這種梗

    回覆刪除
  3. 這裡不能解釋成轉學生先問了其他同學地址嗎?因為都有被邀請所以同學應該願意告訴他,加上沒看到班上同學有對學生惡意排擠的描述。

    回覆刪除
  4. 當然可以做如此解釋,
    就像問為何inception的皮卡丘為何不直接飛去找他的妻女就好一樣。

    回覆刪除
  5. 還記得某些班導在剛開學不久會發班上同學的通訊錄,電話地址一清二楚的,不過在開始說要保護個資後就沒再看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老師應該會直接開個Line群組,把全班同學(或家長加進去),然後再直接封鎖群組。

      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