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2日

意味怖:家族




「馬麻你看,這是我在學校畫的畫」

「哎呀,畫得真像把拔呢,對吧?親愛的。」

「......是啊,畫得真好呢。」

「對了,親愛的,明天要去迪士尼樂園吧?小廣很期待呢~」

「人家想跟米老鼠合照!」

「......對不起,把拔這次不會去了。」

「一起去吧~」

「一起去嘛~一起去嘛~」

「......對不起,這次不會去了......」

我流著淚,拿起電視遙控器。

「馬麻你看,這是我在學校畫的畫」

「哎呀,畫得真像把拔呢,對吧?親愛的。」

解答見此:請反白

從第一句開始的句子代表什麼呢?
"我"發生了什麼事?

與我對話的是家庭錄影帶,
"我"的妻兒就死在那次的旅行中。

譯者隨筆:
原文是非常出色的作品,後勁頗強,
在近一年來翻譯的作品中可排前三。

其他怪談

原文出處:
【意味怖】家族

4 則留言:

  1. 猜到了「我」是在重播錄影帶
    但是卻沒猜到是什麼原因
    說起來...「錄影帶」...?!

    回覆刪除
  2. Buy pure titanium earrings at www.titanium-arts.com
    Buy pure titanium earrings at www.titanium-arts.com. 2017 ford fusion energi titanium 1,912,521. Get the perfect earrings in this gold titanium alloy cheap titanium helix earrings 5.3" x microtouch titanium 2,912,521. Get the perfect earrings in this cheap ford escape titanium for sale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