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20日

意味怖:夜遊兜風


我從小就有陰陽眼,
經常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某次搬家一進門就看到上吊的女人差點沒把我嚇死!
不過上國中之後就不再遇到這種狀況,
我以為自己已經"痊癒"了。

前一陣子和三個朋友一起去夜遊,
車子在山路上平穩的行駛著。


我從後座看著窗外,
發現在路邊有個人影。

仔細一看,
是一個身著白衣、渾身是血的女子,
雙手按地,兩眼布滿血絲,
恨恨地看著我們。


(還是先別聲張好了。)

為了不讓沒有發現的另外三人擔心,
我心中暗想。

車子安穩地開過山區,
我們在山腳下的一間小館稍事休息,
我趁機把在山路上看到的事情告訴大家。

等我說完後,另一個朋友答腔:

「那個...我也看到了。」

「ㄟ!?你也看到了!?」

「原來你們兩個也看到啦!」

結果大出我意料之外,
原來我們四個人當時都看到了,
只是顧忌彼此害怕所以沒有說。

「搞什麼啊!既然看到就說出來啊,怕什麼!」

「啊不就好厲害,你自己還不是不敢當場說!」

看著朋友們嘻嘻哈哈的彼此吐槽,

「終於不是只有我自己看到了...」

想起小時候因為陰陽眼被當成怪胎的事情,
我不禁有種安心感。

「死去的小姐,大家都有注意到妳,
所以不要再出來作祟了,請安息吧!」

我在心中默禱著。

隔天我來到打工的地方,
故意把這件事講給最怕聽怪談的理科學姊聽。

果不其然,才說到一半,她就哇哇叫個不停,我繼續加油添醋。

聽到最後,學姊露出微妙的表情說:

「換個角度想...」

哎呀...
看來死去的小姐暫時沒辦法安息呢...

解答見此:請反白


既然有陰陽眼和沒陰陽眼的人都看的見,
趴在地上的真的是"鬼"嗎?

有沒有可能是遭遇車禍而無法動彈的傷患?


譯者隨筆:


不知道各位看到到解答篇會不會這麼覺得?

以技巧論,本文是不錯的教材。

透過文首對於主角陰陽眼的渲染、
夜間行駛山路的詭異氣氛,
再加上「這是一篇意味怖」的前提,
促使讀者產生「有鬼也是理所當然」的錯覺。

這類"以為是鬼結果是人"
或是"以為是人結果是鬼"
的反差型意味怖數量頗多,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友達4人で夜道をドライブしてた時のこ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