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0日

意味怖:我經常被殺



我經常被殺。

有時麻繩繞頸吊死。

有時蠱毒砒霜毒死。

有時開膛破腹殺死。

有時利刃穿心刺死。

撞死、毆死、勒死,千奇百怪。

我有時高、有時矮,
有時聰明,有時蠢,
有時是「我」、有時「人家」。

身旁的眾人看著我被殺,
笑著說:「這真是傑作」;
或是皺皺眉:「這次不怎麼樣」。

諸君就笑吧,看著我的末日來臨。

讓我受盡苦楚的,不正是你們嗎?

解答見此:請反白


是「我」啊,
是你們常見的「我」啊!!

「我」是所有意味怖中的被害者。

譯者隨筆:

生活在人人隨時可能成為暴君的世界上,
我對偽善者常感十分厭煩。

「你們之中誰沒有罪的,就可以拿石頭丟她。」

喜歡這種「後設型意味怖」,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私は何度も殺され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