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9日

意味怖:好心的姑娘



「啊...這裡是...哪裡?」

「你醒來啦?突然倒在外面,嚇我一大跳呢!」

「小姑娘,是妳把我扶進來的嗎?」

「是啊,怕你著涼,幫你準備了一床棉被。」

「謝...謝謝妳。」

「要吃點東西嗎?」

「不用...不用麻煩了,我得趕緊回家才行。」

「老先生,你還走得動嗎?
要不要留在這休息一下?」

「沒關係,不能再給妳添麻煩了,謝謝妳。」

「千萬別客氣喔。」

「嗯...我得趕緊回去才行...」

「這樣啊...那這點東西帶著在路上吃吧。」

「小姑娘,妳真是個好心人,
如果我有兒子的話一定讓他娶妳當媳婦。」

「討厭啦~老先生別欺負人了!」

「呵呵,對不起對不起,那麼我就先回家了。」

「路上小心~」

解答見此:請反白


「咦,爸爸呢?」

「我也不知道,今天中午以後就失蹤了!」

「這怎麼行,趕快報警啊.....」

這是媳婦順水推舟趕走失智公公的故事。

作者隨筆:

在翻譯老人痴呆症時想到的情節,
實際創作出來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耐人尋味。

甚憾。


3 則留言:

  1. 剛開始還以為是「女子在食物中下了毒,要死也不能死在我這裡」的故事
    想不到還有這個意思,真是出乎人意料之外啊…

    回覆刪除
  2. 也是精彩的一篇了。
    只是老讀者應該會聯想到"老人癡呆症"吧。

    另,連結中“被榨干所有价值后,老人就变得好像一无是处,只能等死。”
    楢山節考這部老電影突然回到腦子裡。

    回覆刪除
  3. "楢山節考"
    啊,感謝您提供了關鍵字,從簡介上看是很有趣的電影。

    我個人頗期待當高齡照護問題逐漸浮現時,
    人性還有多少尚未被發掘的醜陋之處。

    回覆刪除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