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7日

意味怖:滅門





國中那年,
爸爸、哥哥、弟弟,
被闖進家裡的強盜殺死了。

我被刺了三刀,
沒有命中要害,
僥倖活了下來。

媽媽的傷口不嚴重,
沒多久就出了院。

警察問了我和媽媽好幾次,
想得到一些線索。

一想起那天的事,
我從心裡溢出強烈的恨意,
哪怕只是一點點,
我都希望能讓兇手早日落網。

但卻幫不上忙,
我們失憶了。

醫生用一句「創傷症候群」輕描淡寫的打發,
沒有線索,案情陷入膠著,不知何時竟不了了之。

沒有真相、沒有交代、沒有答案,什麼也沒有。

三年來,我和母親靠著保險金相依為命。


偶爾,母親會看著我,彷彿期待著什麼奇蹟似的問:

「妳有想起什麼了嗎?」

我也總是懊惱的搖頭,默然不語。

「算了,想不起來也是件好事。」

媽媽看到我的自責,會將我抱在懷裡安慰我。


十年後,我結婚了,
我和丈夫度過幾個月的幸福時光。

某次因細故爭吵,
我一氣之下拿起了菜刀,
那瞬間我想起了當天發生的事。


和丈夫和好後,
我回到娘家,有點事情必須告訴媽媽......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想起來了。」

兇手是母親,
殺害全家後偽裝成強盜殺人,
在自己身上留下輕傷。

沒想到女兒逃過一劫。

譯者隨筆:

這則意味怖具有很高自由度,
這在同類作品中較為少見。

若是拍成電影,
大概會在最後五分鐘突然來個大翻案,
就像靈異第六感、陰森林、殭屍那樣。
(舉例品質嚴重參差不齊)

喜歡半開放式結局,
故譯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まだ、生きてい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