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1日

意味怖:眼罩


"鈴鈴~鈴鈴~"

到了這年紀起床不容易啊...

尤其是像最近這種極品爛天氣。

國小課本上寫著:
「台灣寶島,四季如春...」

我敢打賭那個國立編譯館的編輯
冬天時一樣得抱著棉被賴床啦!

"鈴鈴~鈴鈴~"


七點了,窗外還是一片漆黑,
房間裡也不見五指...

我昨晚不是開燈睡嗎?
這也太怪了吧!

啊哈哈...

原來我忘了把眼罩拿下來,
真是糊塗呢...

咦?
眼罩呢?我的眼罩放到哪去了...?
年紀大了越來越不中用...
真想回到年輕的時候啊...

解答見此:請反白

"我"其實早就失明了。



譯者隨筆:

必須先說,這並不是一則很好的意味怖。
結局與過程的連結不清楚,
反白的恐怖點也不夠戲劇性。

唯獨原設定中的老病形象頗有可揣摩之處。

佛教修行裡有種叫做「不淨觀」的門道,
修行者在墳場中靜坐,觀看屍體逐漸腐爛。

如此能讓修行者認識肉身轉瞬易逝不可恃,
放下現世情欲,走向寂靜之道。




現代屍體埋得深,其中許多可能也燒掉了,
想要不淨觀,並不容易。


有此需要者,
去急診室、安寧病房走走吧,
對修行大有裨益。


那是人世間第二接近地獄的地方,

僅次於周一早上的辦公室........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アイマス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