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5日

意味怖:惡魔的願望





不願意再活著,
卻又沒有勇氣去死。

人生盡是絕望,
偶有得意、轉眼成空,
有如飛花,不能存留。


在這個世界上我只有死路一條。


「妳看起來挺堅決的。」

沒錯。

「我怎麼幫妳呢?」

請祢讓我因意外死去,
我是獨生女,媽媽一個人把我帶大,
我希望能留下一筆保險金給她。

「這太容易了。那麼代價呢?」

代價?

「役使魔鬼需要等價交換,妳的代價呢?」

我死意堅決,還在乎什麼呢?
全部都讓祢拿去吧。

「放心,我只會拿走等價的部分,不會多拿。
那麼...契約成立,按妳所求的給妳成全了。」

謝謝祢......




(離開室內比較容易遭到意外吧?)


臨走前,我來到廚房,想見母親最後一面。


母親倒在血泊中,
握著菜刀,插在自己胸前。


解答見此:請反白


等價交換。

失去生命意義的"我",
能與魔鬼等價交換的事物只剩唯一掛念的母親。

譯者隨筆:

創作的底線到底在哪裡?
和薩德侯爵(Marquis de Sade)比較起來,
我純潔得像阿爾卑斯的少女一樣。



「關於藝術,我沒有良心,只有神經而已。」

---芥川龍之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悪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