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5日

意味怖:廣播室


廣播室

那是我念國小時發生的事。

早上十點剛過,上課時間開始沒多久,
學校的廣播喇叭傳來一陣開機時的刺耳聲。

「請......不然......」

是個毫無抑揚頓挫、低沉的女人聲音。

「請......不然......」

嘴唇

那聲音重覆了好幾次,
有些一二年級的學生甚至哭了起來。

我當時讀三年級,
班上離廣播室最近。

導師稍微安撫了一下同學們,
就獨自前往廣播室確認狀況。

沒多久,
高年級的老師和工友警衛等人都到了,
圍著班導詢問情況。

「我...不知道是誰廣播的...」

班導回答,口吻有些模糊。

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當天下午,班導沒來上課,
隔天,再隔天,再再隔天,
班導都沒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代課老師。

到國小畢業為止,我都沒再見過班導。

聽說他後來住進了精神病院?

這件事,所知的人已經很少了。

但每年同學會,總是會被拿出來討論一番。

關於那女人到底說了什麼,
有種種不同的猜測,
但最多人認同的意見是:
解答見此:請反白



「請不要看,
否則你可能會發瘋。」

譯者隨筆:


先承認,
這篇並非看了之後會大呼痛快、
或是感覺驚悚的理想意味怖。

但若試著放些想像力進去,
導師到底看到了什麼?

打開門的那瞬間,他到底看到了什麼

喜愛這種留白的懸念,
故譯之。


不要看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放送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