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4日

意味怖:床下的男人



考高中那年,
我們幾個前段班的學生組了個讀書會,
每周輪流在成員的家裡念書。

「你房間還真髒。」

我老實不客氣的抱怨。

「不爽就回去。」

主人同學也毫不意外的反擊,
這在我們當中是常有的事。

拿著各顯神通搞來的補習班講義、考古題,
我們激烈的討論各種題型,提出對策
有種「華爾街之狼」裡皮卡丘的感覺。


一面套著公式,友人突然冒出一句:

「你們有聽過『床下的男人』這個故事嗎?」

「就是兩個女生待在宿舍裡,
其中一個突然想喝汽水,拉著另一個人去買,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拿刀蹲在床底下的故事吧?」

「對對對,你不覺得很恐怖嗎?」

「如果是真的當然很恐怖,
可是當成故事來聽就還好吧。」

「你怎麼知道是故事而已?
搞不好現在床底就躲著一個咧!」

「喂喂,你們在別人家裡胡說什麼啊!」

「別介意別介意,讓我們檢查一下,
好跟床底下的男人打聲招呼。」

「沒錯沒錯,如果什麼都沒有,你要請吃雞排。」

「靠!我隨便說說而已耶!」

一邊說著垃圾話,
我和友人掀開床單,往床底一看。


「什麼都沒有嘛...」

「連根毛都沒有,別說是人了,根本就是一塵不染...」

這時主人那位同學突然哭了起來。


解答見此:請反白


跟A書沒有關係,真的。

床底沒有人很正常。
但唯獨那裡"一塵不染",是怎麼辦到的?

除非沒多久前有人躲進去過?

譯者隨筆:

未看解答以前認為是「A書不見了」的讀者,
請不用在意,這與人品無關。


因為譯者自己最初也這麼以為,所以......


......


抱歉,我更正一下:


應該和人品有關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意味怖】ベッドの下

1 則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