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6日

意味怖:良心的二手衣店



歡迎光臨,請慢慢看。

啊…你看上了那件嗎?
真有眼光,這衣服質料很好,
現在也只剩這一件而已呢,
可以站在鏡子前對照一下。

啊…顏色與您的膚色非常相襯呢!

不不不,這可不是恭維的話,
我並不隨便推薦客人衣服的。

價格嗎?我們這裡是良心的二手衣店,
您選好了商品,
直接照你自己估的價錢付款就可以了,
看到那個投錢箱了嗎?

想試試看?

當然可以,
請到旁邊的更衣室試穿吧。

我相信您一定會滿意的。


啊,歡迎光臨,請慢慢看,
這件衣服很襯您的髮色喔。

解答見此:請反白 


聽過不倒翁的故事嗎?
就是那個了。

客人進入更衣室後就會被綁架。
店裡的衣服是過去被害者們的遺物。



譯者隨筆:

這是則非常有名的都市傳說,
有各式各樣的版本,
最常見的是中國版(那當然)

陸續翻譯過一些著名都市傳說的延伸作:

山難日記:對應四角遊戲傳說

床下的男人:對應了床下的男人(真饒舌)

可能還翻過其他的,
但筆者懶得動手一篇一篇找。

總之,這類題材譯者很有興趣,
今後若是有遇到大概還是會繼續翻吧?

其他怪談


原文見此:
良心的な古着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並非特別冷漠的人,亦非特別親切的人;
但每次看見留言,我都很開心。

*google惡名昭彰的留言過濾系統會將某些留言吃掉,
請不用擔心,我經常檢查,會將非spam的留言還原至正常位置。

隨機文章